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餐企路边棚伞全清除,工地岀入口硬铺装……哈市开展秋季街面秩序治理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根据市城管局部署,从 10 月 10 日至 31 日,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全面开展秋季街面环境秩序治理专项执法活动。针对秋季风大等气候特点,全市重点加大渣土扬尘治理力度,强化建筑工地岀入口硬铺装,全部清除餐饮企业在路边设置的各类帐篷、棚伞等占道设施。

  市城管局执法调度处副处长王印忠介绍,此次专项整治重点加大对建筑工地及渣土车扬尘治理力度。全市各执法单位在辖区建筑工地公示网格执法人员相关信息。按照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要求 , 强化检查建筑工地岀入口硬铺装、水冲洗和视频监控等设施的建设和使用情况。依法依规对渣土、砂石和灰浆等散装、流体物料运输车辆违法违规问题进行处罚。对街面存在的建筑材料、装修垃圾、杂物堆等 “ 三堆 ” 问题,依法进行处罚并清理。针对各个餐饮企业在街路上设置的各类帐篷、棚伞等占道设施,城管执法部门将敦促企业全部拆除。

  此外,哈市城管执法部门还将加大一线执法队员工作力量,合理调配执法人员 , 增加街面线执法队伍的人员和车辆 , 采取定岗执勤与巡视检查相结合、专项治理与日常管控相结合、延时执法与错时执法相结合等措施 , 全面提高城市环境秩序管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