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交管业务窗口一站办结,还有民警手把手教你用“ 12123 ” App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在交管业务窗口设立自助罚款缴纳机,处违章缴罚款一站都办了;交警在现场手把手交你用 “12123”App 减少排队时间;中午和周六都延时办理业务 …… 道里交警大队交管业务窗口多举措方便群众办事,减少奔走,缩短时间。

  一、处理违章缴罚款在道里一站都办了

  为使群众处理违章更加便捷,道里交警大队交管业务综合窗口增加工作人员加速业务办理。即增设两名导办员,从群众排队叫号到填表复印,全程由导办员引导办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道里大队在全市推出 “ 一窗式 ” 综合办理交管业务的综合窗口:即在办事大厅设置一台自助罚款缴费机,驾驶人处理完违章业务后即可当场缴纳相应罚款,不用再跑银行了。

  二、交警手把手教你用 “12123”App,不用排队了

  为缩短群众在窗口排队等候的时间,道里大队还派人员手把手教群众注册使用交管 “12123”App 平台,处理驾驶证、查询交通违法信息、补换领驾驶证行车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期满换证等多项业务,避免了排队叫号的环境,提高办事效率。据统计,群众到办理业务时间平均缩短 40%。

  今年以来,业务综合窗口共办理违法、检证、换证等各类服务三万余件,通过推广 “ 交管 12123”App 办理交管业务 3680 件。为最大限度地办理群众相关业务,交警道里大队窗口工作人员每天提前 10 分钟到岗,中午午休不停办业务,下午延时办公至 18 时 30 分,实行周六停休的超强工作模式,化解积压业务。

  三、两 “ 倒分 ”“ 黄牛 ” 被查处

  近日,道里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在交管业务窗口门前有 “ 黄牛 ” 称能处理驾驶人记分。民警暗访发现,这些人叫价每处理一分收 80 元,民警称他有 30 多分需要处理,“ 黄牛 ” 称可以以每分 75 元的优惠价格两天办结此事。随后,道里大队联合工程派出所将两名非法中介人员抓获。目前,两人已被移交公安机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