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冰城市区最高温直奔18℃迎来“小阳春”?捂严实点儿降雨降温随后到

  过去十天虽然不断有冷空气南下“捣乱”,但根据中央气象台统计,10月6-15日,青藏高原及云南西部、黑龙江北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4℃。预计未来10天,黑龙江北部及西藏等地气温偏高1~3℃。19-22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及青藏高原东部将有小雨(雪)或雨夹雪。

  未来几天,哈尔滨市区气温将在波动中回升。17日市区最高温14℃上下,18日气温下降6℃。气温短暂“跳水”后,很快再度回升,预计20日,最高温可以回升至18℃左右,如迎“小阳春”。不过,大家千万不要被虚高的气温所蒙蔽。时节已到,升温是“非主流”。21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市区气温“大跳水”,大家伙还得捂严实点儿,千万别感冒。

  周末来了,冰城好天气相伴。21日,市区将有一轮降雨天气,预计当天白天以阵雨为主,夜间随着气温走低,转为雨夹雪天气,预计降水量5mm左右。雨雪过后,可能导致道路结冰,提醒大家备好防滑鞋、提前换上雪地胎。17日白天风力较大,平均风力4-5级,阵风6级以上。20-22日风力较大,尤其是21日白天,平均风力5-6级,阵风7级以上,请注意防范。

  全省方面,预计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多云有雨夹雪转阵雪,黑河北部、伊春北部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另外,17日白天风力较大,有4~5级风,阵风6~7级,请注意预防。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鹤岗、佳木斯东部、双鸭山东部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