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逛吃逛吃”绿博会 首日人气爆棚 观众排长队试吃美食

  来源:ZAKER 哈尔滨

  金秋十月,稻谷飘香。18 日上午,第八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三届中国 · 黑龙江国际大米节正式启幕。香气四溢、人头攒头、纯正绿色的美食吸引了众多宾客前来赶赴一场味蕾盛宴。

  现场支起 N 口锅 试吃一圈省了午饭

  “ 阿姨,您尝尝这个,特别香,买不买都不要紧!” 安达市黑农人粘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展位前排起了长队,展台上支起了两口平底锅,四位工作人员正忙碌着煎玉米浆包,分给观众品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展不到 3 小时的功夫里,就已经卖了 100 多箱,一位大姐尝了一块就赞不绝口,觉得特别适合家里老人吃,直接付款搬走一箱。

  好几位男士正围着老约瑟啤酒的大木酒桶品尝着正宗全麦啤酒,工作人员还张罗着再来一杯啊!黑龙江绿丰生态面业的展位前,5 层大蒸锅刚刚出锅热气腾腾的大馒头,两口大号电饼铛正在烙着老式发面饼,“ 都能尝,这些面粉就是我们展台上的面粉,您尝着味儿好,可以扫码订面粉,给您快递家里,省着拎回去太沉。”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参会商家都现场支起了锅,直接下锅做起来,买不买,尝了再说。67 岁的赵阿姨正在吃着玉米面酸菜馅饺子,给记者数着吃了十多种好吃的了,这连中午饭都省了。吃着好的就买点回家,让全家都尝尝啊。

  本届绿博会和大米节以 “ 推广绿色农业,引领健康生活 ” 和 “ 稻米飘香世界 ” 为主题,通过邀请国内外绿色食品企业展示相关产品、技术、成果、项目,促进科技成果共享,扩大农产品营销、引导产业升级,带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共有来自国内外 1379 家企业参展,展位总数 2005 个。国外方面,有 13 个国家和地区 55 家外商驻华机构、代理商、经销商参展;国内方面(省外),20 个省区市 199 家企业参展;省内方面,13 个市(地)和省直有关部门组织 1125 家企业参展。

  老味糖蒜 正宗朝鲜小菜 “ 扶贫队美食 ” 打出零添加

  在展会上,还有一个特别的展位——黑龙江省驻村工作队展位,主要展售全省 100 多支驻村工作队扶贫成果,汇聚公益扶贫合力。哈尔滨日报社驻延寿县中和镇先锋村扶贫工作队带着朝鲜小菜、木耳、老味糖蒜、辣椒面、蜂蜜等五个品种的产品参加展会。

  “ 为了参展,我们从 7 月 23 日就开始收糖蒜,组织包括 4 户贫困户在内的 20 多位村民扒蒜,按着一天一人 100 元支付工钱。” 哈尔滨日报社扶贫工作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产品虽然都常见,但最重要的是无添加、纯绿色,按着老方来加工生产,最大程度保证了口感上的原汁原味。前两届参展,木耳、泡菜都没够卖,好多都是 “ 回头客 ”,回家一吃味正,第二天带着朋友又来买。今年增加了糖蒜和辣椒面两个品种,依旧主打零添加的绿色牌。

  线上线下联动 免费实名预约进馆

  作为今年省政府主办唯一国际性专业化大型会展活动,首次采取 “ 线上线下联动 ” 展览方式。线下展览总面积 6 万平方米,设 “ 大米节 ”、“2020 · 黑龙江第十七届金秋粮食交易暨产业合作洽谈会 ”,绿色、有机食品,国内特色食品,进口食品,农业科技和综合服务,食品加工与包装机械 7 个展区。设 13 个线上展厅,在线下展览基础上,增加农业生产资料、绿色有机农产品种植基地、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建设、农业生态旅游、农业机械设备等线上展厅。

  第八届绿博会和第三届大米节免费预约参观,为保证观展安全,本届展会实名预约、总量限流。所有进馆参观人员须在展前进行线上预约,选择参观日期。如果预约当日名额已满,请选择其他日期预约参观。观众入场需持本人身份证和智能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