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聚力县域经济发展,叫响“大美尚志”名片

  来源:ZAKER 哈尔滨

  10 月 20 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系列新闻发布和实地采访活动在尚志市举行。尚志市以 “ 打造县域名片、推介经济文旅产业优势 ” 为主题召开新闻发布会。尚志市围绕资源优势和县域特点进行主旨推介。

  尚志市是国务院批准规划、正在建设中的哈牡之间唯一副中心城市和哈尔滨重点打造的区域次中心城市。近年来,在省、市领导下,尚志市聚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造 “ 活力尚志、法治尚志、幸福尚志、清廉尚志 ”,叫响大美尚志的名片。

  尚志美在文化深厚。这是一座红色的英雄城市,是中国 4 个以抗日民族英雄名字命名的城市之一,国家一类革命老区,拥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积淀。近年来,尚志市深入挖掘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加强以抗联、土改为主题的红色文化建设,先后建设了赵尚志赵一曼烈士纪念馆、《暴风骤雨》纪念馆、赵一曼纪念园。入选中国 30 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东北 “ 抗联名城 ” 享誉全国。

  尚志美在区位优越。上连哈大齐工业走廊,下接俄罗斯远东滨海地区,尚志是中俄陆海联运的重要通道,地处 “ 哈牡绥 ” 交通线上的黄金分割点,G10 国道、滨绥铁路横贯东西,铁通公路纵贯南北。近年来,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尚志市着力打造商贸物流产业,努力构筑大市场、大流通网络,尚志哈东地区商贸物流中心的地位日益巩固。

  尚志美在风光灵秀。尚志有 4 个国家级森林公园,被誉为 “ 天然大氧吧 ”;尚志冰雪资源得天独厚,素有 “ 中国雪都 ” 和 “ 中国滑雪冠军摇篮 ” 的美誉。也是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永久会址,被誉为中国的 “ 达沃斯 ”。近年来,尚志依托优越的自然资源禀赋和厚重的文化积淀,开发了以滑雪旅游为主的 “ 白色游 ”、以生态休闲为主的 “ 绿色游 ”、以抗联土改文化为主的 “ 红色游 ”、以传统书法为主的 “ 墨色游 ”、以传统民俗为主的 “ 金色游 ”。四季 “ 五色 ” 旅游产品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纷至沓来。

  尚志美在政通人和。全市党风政风持续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在哈尔滨年度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中始终名列前茅。

  尚志美在潜力无限。尚志市大力实施 “ 农业稳市、工业强市、生态立市、文旅兴市、商贸活市 ” 战略。先后出台进一步扶持企业发展的 “ 黄金 32 条 ”、引进人才的 “ 聚英留才 13 条 ”,以及项目帮办、招商引资奖励办法等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安心发展。现在的尚志商机诱人,前景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