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非法收购银行卡“四件套”并倒卖

  俩老乡双双被擒

  从别人手中非法收购银行卡“四件套”,充当中介倒卖盈利。近日,哈尔滨市道里警方成功侦破倒卖银行卡“四件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10月2日,道里公安分局新华派出所接到线索:省外警方近期从快递中截获6套银行卡“四件套”(银行卡、u盾、手机卡、身份证复印件),寄件地址为新华派出所辖区,犯罪分子极有可能利用这些物品进行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业链相关违法犯罪活动。道里公安分局很快掌握了无业的绥化人任某具有重大嫌疑,且该人还有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前科。

  9日,在道里区顾乡大街一旅店内,侦查员将任某抓获,在房间内当场查获银行卡“四件套”8套。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任某交代了犯罪事实。

  原来,犯罪嫌疑人任某以前曾从事网络贷款工作,在一个微信群中结实了绥化人宋某,双方老乡的身份,迅速拉近了两人的距离。一次聊天时,宋某提出,现在让别人办理银行卡“四件套”然后卖给他人比较赚钱。任某动了心思,在宋某的指导下,任某对外以帮助征信不良的人办理贷款为由,让他人办理银行卡“四件套”交给自己,然后任某按照宋某提供的地址,通过快递邮寄到外地。

  根据任某的供述,13日,侦查员赶往绥化肇东市,将任某的上线犯罪嫌疑人宋某抓获。据宋某供述,其在省外联系好欲购买银行卡“四件套”的客户后,商定价格为每套1100元,然后通知任某寻找能提供“四件套”的人,并告诉客户的地址,让任某直接邮寄,并承诺每套给予宋某400元提成。没想到,钱还没收到,二人双双被擒。

  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任某因涉嫌妨碍信用卡管理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公安机关正在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断卡”行动,市民如发现非法买卖身份证件、银行卡、U盾、手机卡等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