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清街 58 号 7 单元居民家中不热!华能回复了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磊

  “ 邻居家都热了,就我家不热,放跑风也没用。打了维修电话,维修人员让等等。屋里太冷了,没法总等着啊!”22 日,家住道里区河清街 58 号 7 单元 602 室的唐女士向 ZAKER 哈尔滨反映。

  22 日 9 时许,在唐女士家,记者摸了卧室的暖气片,冰凉,厨房的暖气片也是凉的。唐女士告诉记者,20 日全市正式开栓供热,暖气片一直是冰凉状态,她放跑风流出的水一直凉水。现在家里实在太冷了,晚上睡觉都得用电褥子。

  随后,记者来到唐女士邻居家 601 室,触摸暖气片是温乎的,记者又摸了摸楼道内的主管线也有热度。“ 一楼贴有供热公司的维修电话,这几天一直打,有时接通了,维修人员说让等等,到现在也没人来。” 唐女士说。

  记者与负责该区域供热的华能集中供热有限公司运行服务九部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该负责人解释道,由于该区域老旧小区较多,管网容易出现漏水的问题,现在他们主要优先抢修漏水管线,唐女士家的问题他们会尽快处理。

  9 时 30 分许,两位维修人员来到唐女士家,经仔细查看后,推测暖气片不热的原因是室内暖气管道憋气,或是暖气片里有污垢导致热水循环不畅。维修人员现场实施放气和冲洗操作,最终唐女士家的暖气片温乎起来了。

  ■热线电话:18246099110

  ■接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 — 11:30 13:30 — 16:30

  ■网络投诉:“ 哈尔滨日报 ”、“ 新晚报 ” 官方微信号开通在线投诉方式。具体为:在公众号首页下方点击 “ 供暖投诉 ” 菜单,进入投诉界面,登记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