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第八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闭幕,北大荒集团也带来了最新战报:签订销售订单108个,成交金额达18444.58万元。

  据了解,本次展会中,北大荒集团的表现既有料又有趣:全品类亮相,打造航母舰队吸引客商和市民;全员营销,尤其各分公司的总经理表现最为吸睛,在现场组成“带货天团”,纷纷推销自家产品。在为期五天的参展期间,北大荒集团多项数字创下新高。

  总经理组团带货 争当龙江“带货一哥”

  自大米节于10月18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后,北大荒各个分公司的总经理组成“带货天团”,纷纷带着自家的优质产品来到现场强势带货。九三粮油工业集团副总经理安科峰亲临上阵卖豆油,九三集团总裁史永革化身“厨房好男人”站台豆制品,北大荒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鹏“鲜”声夺人为北大荒米业助阵,北大荒完达山乳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张理博携新品震惊出街。

九三集团总裁史永革九三集团总裁史永革
北大荒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鹏北大荒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鹏
九三粮油工业集团副总经理安科峰九三粮油工业集团副总经理安科峰
北大荒完达山乳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张理博北大荒完达山乳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张理博

  据了解,在本届大米节上,北大荒集团组织各产业公司和分公司“抱团”,动员全体员工都成为销售员,特别是“一把手”,纷纷放下架子,主动宣传推介产品,营造抱团营销的浓厚氛围,打造朝气蓬勃的营销团队。

  成交额创历史新高!北大荒斩获颇丰

  回顾这届展会,北大荒的成绩喜人,共签订销售订单108个,金额达18444.58万元;意向合作订单200余个,预计金额40042.76万元;现场销售105.6万元,产品涵盖大米、豆油、腐竹、食用菌、面粉、矿泉水等20余种。此外,在大米节首场拍卖会上,8家企业售出优质大米8093吨,成交额达6715.1万元,实现“开门红”。这届展会,北大荒集团无论是参展规模、参会企业数量,还是签约数量、资金,都创下新高。

  此外,北大荒集团旗下多种产品获得奖项:北大荒鲜香米被授予“粳米十大好吃米饭”称号;九三鲜榨大豆油和北大荒亲民有机面粉被授予“黑龙江好粮油”产品称号;北大荒集团旗下8家企业在大米拍卖活动中分别获得“优秀团体奖”。

  产品不打烊 北大荒“航母舰队”乘风破浪

  在为期五天的展会现场,有农业领域航母之称的北大荒集团以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为主体,组成以米、面、油、乳、薯、水等产品为主的“航母舰队”参展,吸引了大批前来洽谈的客商和抢购的市民。

  据了解,北大荒食品集团未来的发展目标是依托垦区的4300万亩耕地,从卖原粮向打造“绿色智能厨房”,提供更多优质、健康、安全食品转变。以北大荒大米为例,2019年全国市场销量18万吨,今年预计超过30万吨,2021年力争达到5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