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1 年黑龙江高考 25 日起开始报名,6 种人不能参加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周雪莉

  黑龙江省发布 2021 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要求,考生可于 10 月 25 日至 11 月 3 日进行网上报名。

  考生登录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后,进入 “ 网报中心 ”,点击 “2021 年黑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入口 ”,凭考生本人身份证号进行注册,设置网上报名密码,并妥善保管密码。

  考生完成网上信息填报、缴费成功后,还须在各地招考机构规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包括:身份验证、资格审查,采集头像照片、指纹信息等相关步骤。考生不按时完成网上基本信息填报、报名考试费支付、现场确认等环节步骤均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在我省报名: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 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3。 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4。 户籍和学籍符合《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工作规定》(黑教规〔2019〕10 号)文件相关规定。

  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 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2。 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3。 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4。 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5。 不符合黑教规〔2019〕10 号文件中有关户籍、学籍规定的。

  6。 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考生可登录龙招港查询 2021 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