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松花江轮渡全面停航?假的!国有轮渡两条航线,临近封江才停船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刘希阳

  近日某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 “10 月 22 日起松花江轮渡全面停航 ”。23 日记者从交通集团轮渡旅游有限公司了解到,为满足市民过江公共交通需求,该公司两条过江航线仍在运营,市民可使用城市通 IC 卡乘船。

  “ 过江轮渡停航了吗?在七道街附近坐船去船厂那边,比坐公交车还方便。每年船不都运营到 11 月份吗?” 日前,多名市民给记者打来电话询问。因为某微信公众号 21 日发布消息称,22 日起松花江轮渡全面停航。

  对此,记者从哈尔滨海事局了解到,海事部门并未下发过停航通知。针对记者反映情况,哈尔滨海事局通过各轮渡企业了解到,22 日停航的为防洪纪念塔始发的两个轮渡客运企业航线。交通集团轮渡旅游有限公司两条过江航线,仍在运营中。

  交通集团轮渡旅游有限公司是东北地区唯一经营船舶客运的国有企业。记者从轮渡公司了解到,虽然 “ 十一 ” 过后乘船市民数量明显下降,但为了满足市民过江出行公共交通需求,目前该公司九站至太阳岛、道外七道街至船厂航线仍在通航中。两条航线票价为 2 元 / 人次,可以使用城市通 IC 卡,不同卡种可以享受相应优惠。

  上述两条航线运营结束时间视江面通行情况而定,去年航线通航至 11 月中上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