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马旭老人再将两项专利成果献家乡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白云峰)记者日前从木兰县委宣传部获悉,继捐赠1千万元后,马旭老人再次为家乡献上拳拳爱心,无偿将与老伴颜学庸共同研发的两项专利技术成果——药物专利和高原供养背心专利捐给木兰。

  据了解,药物专利使用纯中药,提高人体免疫力,对中晚期恶性肿瘤患者有明显疗效。目前已服用该专利药物的患者,遍布全国23个省市地区。高原供氧背心,可供各兵种一物多用,高山高原供氧、江河湖海飘浮器材使用、寒冷地区御寒等。

  马旭老人表示,自己多年研发的专利成果,希望助力家乡、造福社会。她委托木兰县代为招商合作,项目所得捐给家乡父老。目前,木兰县已与襄樊市一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同时,也向全社会发出诚挚邀约,希望携手有意愿将社会各界参与推进专利成果进行产业化推进的各界人士,共同达成马旭项目所得捐给家乡父老心愿。

  另悉,日前,黑龙江省木兰马旭慈善基金会揭牌成立。马旭慈善基金会表决通过了奖学、助学学生名单,决定对今年高考成绩前5名的考生每人给予2000元的奖学金,对县内24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初、高中学生给予每人1500元的助学金,共计46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