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二批哈尔滨地铁 2 号线列车今夜抵哈

  来源:ZAKER 哈尔滨

  经过 10 多个小时的 “ 长途跋涉 ”,24 日 20 时许,从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始发、装载两列哈尔滨地铁 2 号线一期工程地铁列车的运输专用货车,顺利抵达哈尔滨地铁 2 号线一期工程哈北站车辆基地。据悉,这两列地铁列车是今年以来第二批抵哈的地铁 2 号线车辆。

  据了解,本次抵哈的两列地铁列车为 “B2” 型铝合金电动客车,各编组 6 节车厢。列车采用人脸、肢体识别算法,可监控司机状态,实现主动安全预警,保障行车安全。车辆整体采用轻量化设计,整列车重量 196.4 吨,比原有车型减重 9.12 吨,大幅度减少车辆能耗。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车内首次采用 48 寸 LCD 动态地图,能够显示多种信息,如车厢内乘客数量分布识别、各节车厢温度识别、车内拥挤度识别等,为乘客出行提供便利。车内增设残疾人轮椅停放区域,并在每一处设置紧急对讲装置,方便在紧急情况下残疾人与司机通话。车辆采用防火漆,可以满足 45 分钟的耐火要求,具有防火安全性。同时,该列车采用 “ 耐高寒技术 ”,保证车辆在低温环境下平稳运行。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抵达哈北站车辆基地后,两列列车将被拖至地铁车库内进行车门、广播等各系统的调试,为下一步地铁试车作准备。

  他同时表示,哈尔滨地铁 2 号线列车共上线运营 36 列,年底前有 13 列抵哈,剩余列车明年将陆续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