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 2021 年高考网上报名开始!怎样才算填报成功?重点提示来了

  来源:ZAKER 哈尔滨

  25 日 9 时,2021 年黑龙江省高考报名系统开通,哈市参加 2021 高考考生需注意,报名时间为 10 月 25 日至 11 月 3 日(含节假日)。系统开放期间,每天 9:00-21:00 为开放时间。

  全省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及信息确认从 11 月 2 日开始,11 月 19 日上午 12:00 时截止(不含节假日),凡是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须交报名考试费 150 元。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省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不按时完成网上基本信息填报、报名考试费支付现场确认等环节步骤均视为自动放弃报名,建议考生在 IE9 以上、360 极速模式浏览器进行填报,具体报名流程可登陆:

  https://mp.weixin.qq.com/s/s0SWTtKAu2K7kI7yAoOf4Q 参看具体报名步骤和提示。

  同时,考生还需注意,考生完成网上信息填报、缴费成功后,还须在县(市、区)招考机构规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包括身份验证、资格审查,采集头像照片、指纹信息等相关步骤。考生不按时完成网上基本信息填报、报考费支付、现场确认等环节步骤均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此外,针对我省 2021 年高考报名出现的常见问题,省招生考试院进行了权威的解答。

  报名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答:如果您忘记了登录密码,可以通过报名系统首页左下端的 “ 忘记密码 ” 进行找回。

  备注:如手机号不再使用或非本人注册需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到当地招考办办理密码找回和更换手机号业务。

  网上缴费,所用银行卡用开通网银吗?

  答:建议家长开通网银,考生报考信息填写完毕后须进行网上支付报考费操作(网上支付支持中国农业银行账户或其它具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考生网上报考费支付成功即完成网上报名。还须进入报名现场确认环节,进行身份验证及头像照片采集等相关步骤。

  高考报名身份证上的地址与户口本上的不一样,填哪个 ?

  答:网上报名时所填报的信息,如姓名、出生日期、性别、民族等必须与居民身份证信息保持一致,考生类别一栏须按考生户口簿(农村户口或城镇户口)填写。

  高考网络报名后就算报名成功了吗?还需要做什么?

  答:考生网上报考费支付成功即完成网上报名。考生完成网上信息填报、缴费成功后,还须在各地招考机构规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包括:身份验证、资格审查,采集头像照片、指纹信息等相关步骤。考生不按时完成网上基本信息填报、报名考试费支付、现场确认等环节步骤均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外省籍考生咋报名?

  答:考生不得跨科类、跨地域重复报名。对于不符合我省报考条件的外省籍考生,应回户籍流出地参加高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