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年黑龙江省线上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

  获奖名单公布、人气奖投票开启

  2020年黑龙江省线上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由黑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大赛以“龙江佰物·创意生活”为题,旨在深入挖掘我省文化符号和旅游资源特色优势,全面提升我省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创意研发水平,促进全省政校企间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创意研发、落地转化、推广营销的文创全产业链条构建。

  10月27日,2020线上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已正式完成评审工作。大赛自8月25日启动以来,经过一个半月的作品征集期,共接收文创作品3205件,其中高校设计作品2329件,企业设计作品876件。同时大赛还吸引了众多省外人士的积极参与,收到上海、大连、盐城等多地的投稿作品。

  赛事前期,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组委会召开了高校对接会及企业、景区对接会等多次工作会议,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大学等35所学校及各地市多家文创企业和景区单位出席了会议。

  赛事评审阶段,大赛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严格甄别,最终确定229件作品入围。10月24日,在马迭尔宾馆会议厅大赛评审团对入围作品进行了最终评审,经香坊公证处公证,分别评选出高校学生组和设计师专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共计16个奖项。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人气奖的评选也于10月27日下午13时正式开始。人气奖评选主要针对所有未获奖的入围作品进行网络投票,经过为期一周的网络投票,将评选出20件人气奖获奖作品(高校组10件、企业组10件)。广大市民可通过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黑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由公众号首页菜单参与人气奖评选活动。

  接下来大赛组委会将继续推进赛事后续的相关事宜,组织本次大赛的颁奖典礼及直播工作,详情请关注赛事官网、微博及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