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尔滨市大众新城居民反映

  10米深大坑啥时能回填?

  物业:需维修坑中管线还要半个月

  近日,哈尔滨市大众新城小区内出现一个10米深的大坑,坑里有污水。27日,小区居民张先生反映称:“我们小区的大坑已经存在一周多时间了,应该尽快回填。”

  当天,记者来到现场,在小区103栋楼下看到,一个大坑直径可达10米,深也能有10米,坑底有大量污水,散发着阵阵臭味。坑边上是挖出的黄土堆,一个长梯子伸到坑底,还有两根水管。

  该小区的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处地下排水管线渗漏造成地面下沉,物业开挖后发现作业面比较深,维修难度也比较大。而且,该处损坏的排水管线直径达到一米,物业公司怀疑为市政管线。负责人承诺,不管是小区内网或是市政管线,物业都会维修,目前面临的问题是,施工的难度较大,坑深达到10米,需要专业的施工队伍。而且现场的管线分布较为复杂,供暖、自来水和信号线等各类管线交错,无法使用钩机作业。下一步,施工队进场后,需要人员进入管线内进行人工作业,将管线的沙土清理出来,待清理维修完毕才可回填,大致还需要半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