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市GDP三季度由负转正 同比增长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樊金钢)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哈尔滨市政府常务会上获悉,前三季度,哈尔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回升,经济增长势头逐月向好,复苏步伐明显加快,三季度当季GDP由负转正,同比增长4.3%。

  市场信心加快恢复。固定资产投资转正。1~9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11.8亿元,增速由上半年的下降11.8%转为正增长0.5%。省市重点项目开复工321个,开复工率达到95.8%;完成投资311.5亿元,拉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个百分点。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专项债券资金分别达到31.1亿元和215亿元,分别是2019年全年的2倍和2.2倍。消费需求加速回暖。在政府消费券的撬动下,9月线上零售业销售额增长14.9%。国庆期间游客人次和旅游收入均已恢复到上年同期水平。

  另悉,三季度当季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近六成行业实现正增长。财政收入逐月向好。9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9.5%,为近5年同期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