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为境外洗钱团伙收售他人银行卡,涉案资金近千万!你的“两卡”还敢随意卖?

  来源:ZAKER 哈尔滨

  由刷单电诈案牵出一桩涉 “ 两卡 ” 犯罪,犯罪分子为非法获利铤而走险,竟然为境外洗钱团伙收售他人银行卡,黑龙江警方赴河南成功将嫌疑人抓捕归案。

  近日,巴彦县一受害人通过一封邮件添加 “ 客服 ” 微信,开始做刷单任务,在转账 5 次后被拒绝返现,对方还要求继续转账,受害人发现被骗 47500 元后,来到省林区公安局兴隆分局刑侦大队报案。警方立即对该案的信息流和资金流进行分析研判,经对每笔进账款项逐一细致调查,侦查员发现,涉案人员席某的银行卡仅一天时间内进账数目就达 60 余万元。

  10 月 14 日,侦查员到达席某户籍所在地河南省开封市开展落地侦查。经查,席某户籍地址登记的房屋已经拆迁,该人现住址不详,侦查员通过两天的全面走访摸排,终于发现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并于 16 日将席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席某交代了其将自己名下的手机卡、银行卡、U 盾卖给开封市的韩某用于非法转账的犯罪事实。经查,席某将自己名下的 3 套银行卡,以每套 1000 元的价格出售给韩某使用,非法获利 3000 元。

  根据席某的供述,民警立刻对嫌疑人韩某开展侦查,在其临时住所设置暗哨进行蹲守,于 22 日将返回该住所的韩某成功抓获。

  嫌疑人韩某如实交代了其为境外洗钱团伙收售他人银行卡并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初步统计,经由韩某收售的银行卡中涉案资金已近千万。民警在对韩某的住处进行搜查过程中,还发现其组织网络赌博的相关犯罪线索,已将此线索移交当地公安机关处理。

  目前,这两名涉及 “ 两卡 ” 犯罪的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目前,全国公安机关正在开展 “ 断卡 ” 行动,结合黑龙江省公安厅 “ 三打两控一遏制 ” 百日攻坚行动,重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将严打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 “ 两卡 ”,或者为犯罪分子提供 “ 两卡 ” 的违法犯罪行为。市民如果发现非法买卖身份证件、银行卡、U 盾、手机卡等违法行为,应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