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古香街楼顶 400 余平方米违建彩钢棚拆了! 并将改造屋顶防水工程

  来源:ZAKER 哈尔滨

  “ 这些彩钢棚被拆除,我们每天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住在香坊区古香街 32 号的居民对记者说。10 月 28 日上午,香坊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和香坊大街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联合对香顺小区两个单元部分 400 余平方米违建彩钢棚予以拆除。

  香坊拆违指挥部于澄科长介绍,香坊区古香街 32 号为老旧小区,房屋设施多年无人维修,造成屋顶漏雨。居民为防雨,自行在楼顶搭建彩钢棚用于防水。由于技术、材料等原因限制,该私建彩钢棚不仅破坏了建筑物整体的美观,更影响了楼体安全。遇到大风天气时更容易造成高空坠物,对周边公众造成安全隐患。

  目前,该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将有效解决居民屋顶漏雨问题。城管执法部门此次也将隐藏在楼顶、平台、夹层中的违建一并列为拆违工作重点。楼顶彩钢棚被拆除后,施工单位将立即对屋顶进行防水工程改造,彻底解决楼顶居民家漏水的问题。

  前不久,哈市部署了在全市城区范围开展楼顶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全市城管执法部门正在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楼顶防水施工,密切配合各个城区及街道办事处重点推进楼顶等高空拆违工作。专项整治期间,哈市对各城区内未取得合法手续在楼顶或平台加层、私搭乱建的建筑物、构筑物和设施,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坚持 “ 边拆除整治,边排查认定 ” 的原则,对存在建筑安全隐患、消防安全隐患的楼顶违法建设实施快速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