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吞吐量破千万!航线188条、通航城市95个,哈机场航班量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仇建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截至 10 月 27 日,哈尔滨机场今年共起降航班 81702 架次,实现旅客吞吐量 1006.95 万人次,完成货邮吞吐量 88343.7 吨,运输生产保持恢复增长的良好态势。目前,哈尔滨机场航班量已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哈尔滨机场运输生产遭受重创。3 月末,哈尔滨机场日均旅客吞吐量为去年同期的 50%。4 月份黑龙江省疫情反弹,机场运输生产量再度大幅下滑,2020 年上半年哈尔滨机场客运业务受到严重冲击。

  哈尔滨机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制定特殊时期航班收费优惠吸引运力投放,不断优化航线网络,推动哈尔滨航空市场加速复苏,陆续恢复了北京、杭州、南京、昆明、郑州、长沙、成都、重庆、烟台、揭阳等城市的航线;开通哈尔滨至上海虹桥的直飞航线;加密了哈尔滨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青岛、南京、杭州、西安等城市的航班。目前哈尔滨至上海航班量每日 27 班,至北京 22 班,至三亚 15 班,至广州、深圳均 13 班,至杭州、青岛、海口均为 12 班,至南京、西安均为 11 班。目前,哈尔滨机场运营航线 188 条,通航城市 95 个。

  哈尔滨机场还抢抓国内跨省旅游恢复机遇,推出一系列优惠航线航班及机票优惠政策,带动哈尔滨机场旅客吞吐量快速复苏。统计数字显示,在国际及地区航线尚未恢复的情况下,今年 7 月份,哈尔滨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 128.5 万人次,环比增长 66.7%,恢复到去年同期的 69%;8 月份,完成旅客吞吐量 158 万人次,环比增长 23.0%,恢复到去年同期的 85%;9 月份客流量进一步增长至 164。3 万人次,环比再增长 4.0%,恢复到去年同期的 97%。

  下一步,哈尔滨机场将根据相关政策有序推进国际及地区航线复航,不断完善航线网络,推动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更好地服务广大旅客出行、助力龙江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