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促发展!哈市拟出台政策,在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取等方面给予房企扶持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磊

  29 日,记者从哈市房地产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座谈会上获悉,为促进哈市房产地市场健康发展,哈市将在房地产企业建设资金与预售资金监管、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取等方面制定扶持政策,鼓励市民及周边县市购房人积极消费,并在公积金支持、银行贷款方面予以适当引导。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哈市房地产销售整体呈下降趋势。座谈会上,市住建局就正在制定中的《哈尔滨市应对疫情影响优化群众购房制定政策》、《关于应对疫情影响优化群众购房服务工作方案》征求房地产开发及中介企业意见。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这其中,《哈尔滨市应对疫情影响优化群众购房制定政策》计划进一步在企业建设资金、预售资金监管、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取等方面研究扶持政策,鼓励市民及周边县市购房人积极消费,在公积金支持、银行贷款方面合理进行引导。《关于应对疫情影响优化群众购房服务工作方案》将以 “ 惠民购房 · 安居兴业 ” 为主题,通过开展 “ 现场房展、线上售房、媒体促销、团体购房、省域营销 ” 五个活动,宣传推广哈市优秀房产项目和品牌,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为购房者和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优质、快捷、便利的服务,充分释放群众购房需求,确保哈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