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双十一锦鲤抽奖!5500万人围观哈尔滨姑娘被两根金条砸中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木双

  “ 为了这个奖,我单身了 21 年!”10 月 30 日,在哈尔滨某高校商务经济学专业读大二的女大学生小王收到了天猫双 11 送出的 “ 锦鲤大奖 ” ——两根总重量 111 克的纯金金条。这让时常自嘲 “ 母胎单身 ” 的她一下子成为全网羡慕的对象,一夜之间涌入无数条表白私信,宿舍摆满匿名男同学送来的鲜花。

  小王中的这个大奖确实不一般。除了需要十万里挑一的运气,还需要符合特殊的要求——必须单身,“ 单身的送纯金双节棍,不是单身送纯铁双节棍 ”。5500 万人围观了此次抽奖,小王在 14 万参与者中被抽中,“ 母胎 solo 21 年 ” 的她最终获得了这份沉甸甸的纯金大奖。

  幸运的小王被网友称为 “ 天选双节棍 ”,这个词来源于当下流行的网络用语。因为今年有两个天猫双 11(11 月 1-3 日一波,11 月 11 日第二波),官方代号 “ 双节棍 ”。但是这个词被网友们赋予了新含义:“ 过两个天猫双十一和光棍节,如果你还是单身,那你就是双节棍 ”。

  让 “ 天选双节棍 ” 小王始料未及的是,中奖那天,她在微博上就收到了很多表白私信。有男生留言说,“ 我也是母胎单身,要不要试着认识一下?” 更意外的是,她的宿舍还收到了好几束匿名鲜花。

  不过,小王面对着这些 “ 示好 ” 显得格外冷静,“ 表白的有熟人也有陌生网友,我知道大家基本上都是开玩笑或者蹭热度的,还有人可能是看上了我的小金条,大多都不是真心的表白。”

  小王表示,她已经将中奖的消息告诉了在齐齐哈尔老家的父母,家里人对于她能幸运中奖特别高兴,让她自己留着金条。她准备趁着双 11 买一个保险柜。“ 把金条和金饰好好存放,等结婚时可以作为嫁妆。”

  面对同学们请客吃饭的要求,小王表示需要再等等:“ 下个月才能请大家吃饭了,因为这个月我还要付双 11 尾款,暂时没有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