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辟谣!限量版哈尔滨地铁公交卡免费送?假的!

  来源:生活报 

  最近,一则“限量版哈尔滨地铁公交卡免费送!”的消息占据微信朋友圈。记者从哈尔滨市城市通智能卡公司了解到,该卡片为非官方发售的“变造卡”。该卡不仅损坏率高,且由于卡片信息被破坏后,卡片无法实名制,用户也无法进行退费保护自己的利益。

  哈尔滨城市通智能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经过核实,此款卡片并非为官方发布的卡片,而是“变造卡”。由于“变造卡”多为手工制作,商家在制卡过程中,容易破坏原有卡片的电器性能和物理指标,因此在使用过程中损坏率极高。由于原有用于识别卡片交易信息的卡面号码等标识被恶意破坏,因此在“变造卡”发生损坏的情况下,无法判定卡内剩余金额,不能够进行正常的换卡移资受理,持卡用户的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什么是所谓的“变造卡”?

  “变造卡”是指不法分子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哈尔滨城市通发行的A卡普通卡,并对普通卡外观进行人为破坏,在拓取卡片芯片后,通过重新焊接射频天线,并采用不同形状的模具进行滴胶改造而成,行业内部称之为“变造卡”。

  哈尔滨城市通A卡普通卡消费规则:

  对持卡消费乘客乘坐安装城市通IC卡消费机具的市区公交车和大型轮渡船执行9折票价,乘坐地铁及出租汽车无优惠,这是哈尔滨城市通自2007年成立以来执行的消费规则。

  如何避免买到“变造卡”?

  第一,认清哈尔滨城市通LOGO与卡面号段。

  第二,关注哈尔滨城市通微信平台(hrbcst),点击——“贴心服务”——“卡片展示”,这里是用户了解哈尔滨城市通最新卡面的最佳途径。

  第三,下一步,市城市通智能卡公司将基于“哈尔滨城市通”手机APP和微信服务平台,在已有的“卡片读取”功能基础上,增添卡面号显示功能,满足用户比对卡片信息是否一致,区分卡片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