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半小时才发一班车?公交 67 路乘客在寒风中苦等……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文 / 摄

  连日来,不少乘坐 67 路公交车的乘客向记者反映:该条线路发车间隔太长,他们每天都要在寒风中等待至少半个小时才能等来一辆车。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市民乘 67 路公交车,最长等了 1 小时

  在经纬十二道街附近工作、家住医大二院附近的市民王女士每天都要乘坐 67 路上下班。她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她发现公交 67 路等车时间越来越长,基本半个多小时才能来一趟,赶上早晚高峰堵车,等车时间就 40 分钟打底。为了等待 67 路,她好几次上班都迟到了。无奈,王女士这几天上下班都只能选择搭其它线路倒车上班,“ 很不方便,我下车后要走很远的一段路,每天公交通勤费也增加了不少。”

  和王女士一样,市民刘先生也总是被 “ 迟到 ” 的 67 路公交车 “ 坑 ”。“ 有一天我晚上 8 点左右在 67 路旭升南街站(松电新村终点前一站)等车,等了 40 多分钟都不见车来 ”。他走到松电新村终点站一探究竟,发现该终点站停着 30 多台公交车,却没有一台要发车。又等了 20 多分钟,才有一辆 67 路公交车发车。刘先生说,当时他十分生气地问司机为什么 1 小时才发一趟车,而司机只是简单回答说:“ 司机少,没有人干 ”。

  管理部门:已处罚车队,考虑从其他线路调拨车辆及司机

  12 日 10 时 40 分许,记者来到公交 67 路红专街终点站看到,此时一辆尾号为 243 的 67 路公交车驶入站台,10 多名在此等候的乘客急忙跑道公交车前门处,询问司机何时发车。一位经常在这个终点等车的乘客告诉记者,很长一段时间以来,67 路基本上都是半小时发一趟车,“ 上一趟车是 10 点半发出的,这趟基本上得 11 点了。”

  记者掐时计算发现,距离上趟车辆发车 25 分钟后,10 时 55 分,这辆 67 路公交车才从红专街终点站发车。在此期间,10 时 49 分,一辆尾号为 260 的 67 路公交车进站,31 分钟后的 11 时 20 分该辆公交车从终点发车。

  为何发车间隔要半个小时?记者联系到 67 路公交车队陈队长。他告诉记者,正常情况下,67 路高峰期发车间隔在 4 分钟左右。但疫情期间公司资金链出现了问题,导致车队开不出工资,驾驶员流失比较严重,现有驾驶员的工资也有大半年没开。目前,车队 50 台营运车辆只有 10 多台在线路上运营。

  记者又联系到公交 67 路的监管部门——香坊区水务交通局。该局交通综合执法部门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近一段时间也陆续接到市民关于 67 路的投诉。为此,公交管理部门决定对 67 路车队进行处以 3000 元罚款,并责令整改的行政处罚。不过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经他们了解,陈队长所说的情况属实。为此,下一步他们将同市交通相关部门汇报这一情况,考虑先从其他车队调拨车辆及驾驶员,先解决沿线冬季乘客乘车难的 “ 燃眉之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