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天气不平静:被“霾”伏后,哈市迎来一拨较强降雪

  来源:ZAKER 哈尔滨

  暂时摆脱了严寒的 “ 纠缠 ”,又落入雾霾的包围中。这两天市区能见度不算太高,预计 16 日哈尔滨局地可能出现短时轻度以上污染,主要污染物是 PM2.5 和 PM10。天气舞台不平静,下周 17 日开始,雨雪频繁地打扰哈尔滨。

  16 日市区多云,白天西北风 3~4 级,最高气温 4 ℃,冷空气依然比较弱势,局地可能出现短时轻度以上污染,我们更要戴好口罩,注意防护。

  憋了许久的雨雪即将得到发展,17 日开始哈尔滨前期降水稀少的 “ 剧情 ” 彻底 “ 下线 ”,17 日下午至 18 日上午,市区有雨夹雪天气,以雨为主,主要降水时段在 17 日下半夜,降水量 3mm-5mm,小雨量级。

  市气象台初步预计,18 日下午至 20 日早晨,哈市将出现一次较大较强降雪天气过程,累计降雪量 25mm-35mm,为暴雪量级,其中 18 日夜间雪量较大。

  降雪同时,气温下降,以 18 日为明显转折点。18 日夜间阴有大雪天气,夜间最低气温降至 -4 ℃。由于大雪加上冷空气的加入,哈市的空气质量或许会逐渐转好。但同时也要注意,降雪不易融化,会出现积雪、道路结冰现象。

  16 日白 多云 西北风 3-4 级 4 ℃

  16 日夜 阴 东南风 3-4 级 -2 ℃

  17 日白 阴有小雨 东南风 4-5 级 7 ℃

  17 日夜 阴有雨夹雪 东北风 3-4 级 0 ℃

  18 日白 阴有雨夹雪 东北风 4-5 级 4 ℃

  18 日夜 阴有大雪 偏东风 4-5 级 -4 ℃

  紫外线强度 1 级

  16 日多云,紫外线强度弱,对人体无影响,不需防护

  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指数:良好

  气象条件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舒适度指数 -2 级

  16 日多云,气温略有下降,风力不大,凉,不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