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冰城交警持续开展交通整治行动

  堵消防通道违停罚100元记3分

  近期,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持续针对违停、酒驾、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治理,保障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在13日至15日的整治行动中,共查处违停车辆1万余台,酒驾203件,其中饮酒驾驶158件、醉酒驾驶45件,扣留违法大货车139台。

  13日夜晚,交警顾乡大队在工农大街、融江路、滇池东路等路段开展巡逻,重点查处夜间占用行车道、消防通道违停的交通违法行为。19时20分许,巡逻警力在融江路、滇池东路等某小区门前发现车牌号为黑AY747*、黑A7MT9*等多台车辆违停在消防通道门前,产生一定消防隐患,交警随后依次对违停车辆粘贴违停告知单,并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13日21时30分许,一辆黑色轿车在距离检查点50米处突然调头逆行逃窜,驾驶20米后,被后方警车截停,驾驶人随后被民警被控制。经呼吸式酒精检测,驾驶人达到饮酒驾车标准。据执勤民警介绍,驾驶人因存在逆行和酒驾两项交通违法行为,将被合并处以罚款2200元,驾驶证记15分,暂扣半年。

  14日夜晚,交警动力大队警力巡逻至次日3时许,车号为黑AT921*(黄牌)拉载石料的大型货车因为涉嫌超载而被交警取缔。执勤民警表示,深夜、凌晨是大型车辆营运的重要时段,部分驾驶人心存侥幸易发生超载、闯红灯等交通违法,对此,大队警力对国省道等路段进行重点布控,坚决取缔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夜间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