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现实版“掩耳盗铃”!男子拒不承认偷油,却被自家监控“招供”了…

  来源:ZAKER 哈尔滨

  别人将两桶柴油暂时存放在自家院内,男子却 “ 临时起意 ” 伙同他人一起分次盗油,而这一幕就被自家门口的监控给拍个正着。近日,林区公安局东京城分局尔站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柴油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 2 名。

  11 月 15 日 13 时许,尔站地区扶育站经营所居民曾某来到派出所报警,称 11 月 8 日购买的两桶(360 斤装)35 号柴油存放在居民张某家门口,当天早上自己发现,其中 1 桶柴油丢失 1/3。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走访。

  民警发现,张某家门口自行安装有视频监控系统,遂要调取监控录像,但张某称监控系统已损坏无法查看,并且声称自己对柴油被盗一事不知情。而民警却发现,硬盘刻录机显示灯仍在工作,怀疑张某撒谎,便将硬盘刻录机带回派出所进行查看。

  通过查看视频录像发现,有两人先后盗取了曾某存放在此的柴油,并确定其中一人正是张某。随后,民警将张某依法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询问。

  经询问,张某交代了其伙同赵某,分 3 次盗窃柴油的犯罪经过。当侦查员询问张某明知自己家安装了监控,为什么还要进行盗窃时,张某说 “ 监控显示屏坏了,我以为监控也坏了呢,没想到把我们盗窃的过程全拍下来了 ”。

  鉴于二人属结伙作案,并多次实施盗窃行为,已达刑事立案标准,案件已移交刑侦大队进一步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