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天查处 4200 余台!哈市从严整治违停,情节严重的一律拖移

  来源:ZAKER 哈尔滨

  有车位不进、双排违停 …… 哈市交警强化对主干街路,商圈、景点、地标建筑等重点区域的巡控,持续开展对各类违停车辆的从严治理。其中,11 月 18 日当天查处违停机动车 4200 余台。

  18 日 10 时 28 分,交警南岗大队在西大直街沿线巡控时发现,部分路段的人行道上,有的车不按位停放,妨碍了过往行人通行。在西大直街和海城街交口附近某银行门前,两台机动车停放时占用了盲道,而在旁边不远处就有 2 个空车位。其中的黑 A175*D 号车辆副驾驶座位上的人见有执勤交警,连忙跑进银行通知驾驶人。为什么有位不停?女驾驶人称办业务用不了太久,而且车上还留了人。民警指出,停车时必须按位停放,坚决禁止占用盲道影响行人的正常通行,并对该驾驶人作出了罚款 100 元的处罚。对另一台车,交警粘贴了机动车违法停车处罚告知单后,联系驾驶人立即驶离现场。

  10 时 55 分,在士课街上树立着 “ 微循环道路禁止停车 ” 的交通标志,但黑 AS3Z*8 号、黑 A5Y6*2 号两台车却依然违停,由于街路狭窄,双向过往车辆在途经此路段时只能在相互等候,交替通过,大大降低了通行效率。黑 AS3Z*8 号车辆驾驶人闻讯返回,他认为自己是刚刚违停,希望免予处罚,结果被交警拒绝。另一台车驾驶人闻讯后按要求驶离,道路恢复了通畅。

  11 时 16 分,在红博中央公园红旗大街出口处,黑 A988*9 号车辆无视禁停标志在路边违停,被巡逻至此的交警南岗大队民警当场取缔。驾驶人解释称自己正在等人,马上就走。民警指出前方路口右转就是停车场,并对其有场不进的行为作出了罚款 100 元的处罚。在海河东路,民警发现黑 AKG4*7 号白色奔驰轿车停在停车场入口附近的黄色网状线上,而不远处就立着 “ 停车场入口 ” 和 “ 消防通道禁止占用 ” 的提示牌。驾驶人同样表示正在等人。在对该车现场处罚后,民警发现一台越野车双排停放,民警粘贴了违停处罚告知单,并通知驾驶人尽快将车辆驶离。

  随着冰雪旅游季的到来,交警部门表示将多措并举全力优化商圈、旅游景点、地标建筑等各重点区域的静态交通秩序。各辖区大队将强化警力部署,及时取缔违停行为,治理违停乱象;同时充分发挥路口电子眼高点俯拍的优势,实时取缔路口沿线各类违停行为。对于长时间违停严重影响道路通行、阻塞防火通道安全通行的机动车,将坚决依法拖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