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京剧院折子戏专场挺圈粉 国粹新颜展风采

  来源:ZAKER 哈尔滨

  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全省 58 家艺术单位全新打造的 “2020 — 2021 年度冬季驻场演出 ” 活动已经拉开帷幕,从今年 11 月份开始陆续推出优秀中青年演员传统剧目系列展演活动。

  11 月 14 日,黑龙江省京剧院中山剧场上演《赵氏孤儿 · 观画》《霍小玉》《林冲夜奔》《铡美案》四出折子戏,吸引了众多戏迷前来观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让冰城票友们尽享周末文化大餐。

  本场演出也在省京剧院抖音直播间同步播出,网友朱先生留言:“ 一段脍炙人口的‘驸马爷近前看端详’演员声若洪钟,听着真过瘾。” 网友琴馨说:“ 演员们深得流派艺术的真传,唱念做打,样样精湛,为观众塑造了动人又难忘的舞台形象。”

  《林冲夜奔》

  《赵氏孤儿 · 观画》

  曲折感人的故事情节,酣畅淋漓的武戏场面,综合展现了演员们多方位艺术水准。四折戏中深受戏迷喜爱的经典角色被演员们演绎的鲜活生动。

  《霍小玉》

  在 “2020 — 2021 年度冬季驻场演出 ” 活动中 , 省京剧院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优秀中青年演员将悉数登场,把精彩的演出奉献给龙江戏迷,充分展现黑龙江省京剧艺术的发展水平和表演精粹,为繁荣黑龙江演出市场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