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饭店内3人煤气中毒,近20名饿了么骑手“停单”救人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木双 文 / 视频制作

  “ 对面那家屋里全是煤气味!你们快帮看看。”19 日上午 9 时 40 左右,一位快递员跑进饿了么哈尔滨亿鹏中央大街站,站长张宇威正领着近 20 名饿了么骑手开早会,闻此,他们立刻冲了出去。

  对面黄焖鸡米饭店内,3 名女子已经陷入昏迷。“ 屋里煤气味很大,有一位女子已经口吐白沫,有人躺在地上,有人在床上,都没有反应 ”。张宇威赶紧招呼大伙,把人抬到站里,“ 虽然过个道就 10 米左右,但是怕雪大路滑把她们摔着,我们三四个人抬一个人 ”。大家合力将 3 名女子抬出的同时,拨打 110 报警,随后赶到的 120 医护人员将人抬走。

  张宇威回忆说,昨晚(18 日)21 时,还有骑手到出事店家取餐。“ 不过他家一般关店了就把车开走,但昨晚车在门前停了一宿。” 张宇威告诉记者,整个救人过程持续了近 1 个小时,骑手们都没有接单,“ 得亏站里还有几个机动骑手,肯定是耽误接单了,希望那个时间段订餐的顾客能体谅我们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