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冰城有冰雪,更有温度]“大型铲车 + 清雪机”!业主的大管家们天没亮就行动了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磊

  19 日 哈市迎来今年首场大暴雪,市住建局要求市、区各级物业主管部门按照 “ 以雪为令、雪停人动、人动雪净 ” 的要求,动员督促全市物业行业迅速做好清雪的人员和物资准备工作,立即行动开展清雪工作。截至目前,城区各物业公司已累计投入 2.4 万人次,动用各类机械 700 余台,清雪面积达 7000 余万平方米。

  19 日 5 时许,中海紫御观邸、中海江城等小区物业已早早动员员工展开作业。经过 5 个小时的连续作业,园区主次干道、单元门前的积雪已清扫完毕。中海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连日来,物业一直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客服管家在业主群和朋友圈发布了暴雪预警信息,提醒业主注意防寒及温度变化。各管理处提前准备好清冰雪工具,做好相关管道、通风口的防寒保暖工作。

  黑龙江欣汇龙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各项目部从 18 日夜间开始加大夜间巡查力度。由于此次降雪量较大,物业公司还启动大型铲车、手推式清雪机,在业主上班出行之前已将各主干道和车库出入口路面以及各单元门口清理干净,确保大雪给业主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哈尔滨万科物业住宅项目负责人马彦仑介绍,其所服务的物业小区内,大型驾驶式清雪机、手拂式清雪机、吹雪机等清雪设备也轮番上阵,以加快清雪速度。

  针对这次暴雪,市物业管理协会也向各个物业服务企业发出清雪倡议:清雪时应坚持夜间降雪,次日立即组织清扫;白天降雪,雪停立即组织清扫;小雪应在一日内清扫完毕,中、大雪应在两日内清扫完毕;以无积冰、无残雪、露出地面为标准。

  截至目前,菱建物业、保利物业、桐楠格物业、新东方物业、和信行物业、景阳物业、润丰物业等物业公司已累计投入 2.4 万人次,动用各类机械 700 余台,清雪面积达 7000 余万平方米。根据降雪的持续情况,市区各级物业主管部门将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对行动迟缓、清雪不力的物业企业,将给予全市通报批评,计入企业信用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