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冰城有冰雪,更有温度]终于找到你!送餐小哥的温暖“力推”赢得上千点赞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木双 王鸿凌

  19 日上午,一段哈尔滨的饿了么骑手停下送餐,帮一台打滑车辆推车的视频被发到网上,受到网友关注。17 时许,记者找到了视频中的快递小哥陈英杰。此时,他还在冒雪送餐中。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陈英杰告诉记者,下午四点多,朋友转了条短视频给他,他这才通过摩托车牌照号 “1106”,确定视频内容是自己上午推车的情景。

  “ 上午 9 点半左右,我送餐路过大润发附近,看到一辆正要转弯的车突然原地打滑。当时街边没有什么人,我担心造成堵车,我就把摩托车先放在一边,帮忙推车。没想到被拍下来了。” 陈英杰说,他看到的短视频下面有一千多条留言,都在夸他帮忙推车。

  “ 被人夸肯定是高兴啊,同事也很羡慕我被拍到了。” 陈英杰说,他当天一共帮忙推了两台车,他还说,帮忙推车的蓝骑士其实非常多。

  陈英杰说,早上开会的时候,饿了么就告诉骑手们在送餐途中如果遇到有车辆遇到困难,骑手在保证自身和周边安全的情况下,要尽量帮忙。“ 我抽空看了一下新闻,今天帮忙推车的人有很多,自己做得没有多突出。感谢大家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