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道外区三育社区好邻居们,你们的清雪身影真美!

  侯军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

  “ 好邻居在铲雪 ”“ 咱们院有志愿者在清雪 ”…… 这几天,道外区滨江街道三育社区各庭院居民群中,为 “ 清冰雪好邻居点赞 ” 成为热聊话题。大家在群中争晒那些为方便邻里出行挥锹清雪的身影,也有人在下班后,也默默加入到清雪队伍中。

  三育社区副书记赵恩红说,辖区都是老旧庭院,邻居们多是一起住了几十年的 “ 老伙伴 ”,平时为了庭院建设,很多居民都没少出力。19 日降雪后,多个庭院陆续有志愿者自备或借来工具,出门清雪,有的老党员由于年龄大了,不方便清雪,还通知儿子早点下班回家帮忙。大家忙碌的身影有的被路过邻居拍摄后,传到了居民群中。“ 打开群聊,满满的都是感动。” 赵恩红说,“ 我还在群里询问过,大家都叫什么名字,可没一个人回复我。”

  20 日晚,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几番辨认照片,记者联络到三育街 22 号大院清雪志愿者杨德鑫。“ 院里老人孩子多,我们年轻就出出力。” 杨德鑫说,这场雪太大,他和妻子两人忙活了两个多小时,才勉强清理出两条便路。只要有时间,他们还要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