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冰城美得像雪乡,雪乡的“童话世界”开园了

  刘守辉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辛娜

  一场大雪,把冰城装扮得银装素裹,江畔、公园,甚至街头树枝、果皮箱都堆了 “ 蘑菇雪 ”,能领略雪乡的神韵。这场雪也下在了雪乡,将雪乡装扮成远山含黛,近水含烟,一片朦胧诗意,浑然天成。迎着 “ 天公巧装扮,瑞雪兆丰年 ” 的好兆头,11 月 20 日 0 时,中国雪乡迎来开园日。

  雪乡这场 “ 及时雪 ” 自 18 日下午 4 时许持续降雪至 20 日,截至 20 日 10 时,景区内积雪达 20 多厘米,雪景已初具雏形,雪乡景区盛装喜迎八方来客。

  滑雪圈、打雪仗、雪地里打个滚儿、狗拉爬犁上坐一圈,拍美照、开直播、定格难忘瞬间、美景发朋友圈 …… 与这场大雪不期而遇的游客们陶醉在漫天飞雪中,载歌载舞,尽情嬉戏,直言找回了童年感觉。

  今年来到雪乡的游客还会有新体验——可登临祈福台,敲响鼓面祈福诸事顺利。坐落在雪乡羊草山山顶的中华祈福园,太阳神鼓景点与海拔 1772 千米的老秃顶子比邻。神鼓气势恢宏,鼓面直径 16.5 米,荣获 2020 年 “ 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之最大立式鼓造型雕塑 ”。雪乡故里有板夹泥房、木刻楞、地窨子等特色建筑,能感受林业工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生产生活场景,喊一声 “ 哈腰挂 ” 很过瘾。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工作,雪乡景区将亚雪山门进行了改造,提升山门公共区域面积,各进入景区山门均安装自动测温系统,实行限流预约入园,规范管理提升服务,给游客带来安全舒适的游玩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