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城区主干路基本抢通丨 13.8 万人次清雪大军又将奋战一个不眠夜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 视频拍摄

  经过清冰雪大军不间断地浴雪奋战,截至 20 日上午,哈市城区主干街路已经基本抢通。截至 20 日下午 3 点,全市累计出动人员 13.8 万余人次,出动清冰雪机械 9500 台套,清运积雪 2.7 万车次。目前,清雪大军仍在奋战,今夜对于他们而言又将是一个不眠之夜。

  20 日上午 11 点左右,记者在香坊区万达广场看到,该商场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商场楼下的广场进行人工清雪作业。曾被积雪覆盖的广场已经有接近 1/3 面积的积雪被清完了。该商场物业部相关负责人刘洪凯表示,在市城管局号召下,保洁人员早 6 点就上岗清雪了,自扫门前雪可以给顾客提供良好的购物体验。

  在城管执法队员的广泛动员下,哈市临街商户积极响应,纷纷积极扫门前积雪。截至目前,全市已组织 1800 余名城管执法人员,深入到 606 条街路的 43880 户商家进行动员,并得到了广大临街商户的积极响应,纷纷积极扫门前积雪。

  “ 早上我出门提前了两个小时,没想到路面的雪都清了,竟然提前了一个小时到达目的地。” 驾驶员尹师傅的体验代表了很多私家车主的想法。经过昨日一天一夜的奋战,20 日上午,哈市主干街路基本已经抢通,交通通行效率较昨日大幅提升。

  在清雪过程中,南岗区城管局对车行道、人行道的积雪进行即下即清、即清即运。香坊区城管局对各主要街路进行滚刷车循环作业,重点做好坡路和交通节点防滑工作,及时拉运雪堆。道里区城管局科学合理摆布作业人员,清扫拉运同步开展。道外区城管局采取 “ 即下、即清、即运 ” 方式,全部作业人员、机械全天投入清冰雪战役。松北区城管局、哈建投清洁公司以多类型机械组合作业方式,提升清冰雪工作效率。平房、呼兰、阿城、双城区城管局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按照市清冰雪办的安排部署有序开展清理和拉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