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初战告捷!353 条 A 类街路车行道积雪已清完,积雪外运已完成 60%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从 21 日召开的全市清冰雪工作调度会上获悉,截至当日早 7 时,全市 353 条 A 类街路车行道积雪清理工作全部完成,外运工作完成 60%,城区主干街路总体实现畅通,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果。

  11 月 19 日凌晨两点到 20 日凌晨三点,我市迎来持续性强降雪。据气象部门统计,此次降雪长达 25 个小时,6 个主城区平均降水量高达 37.7 毫米,属特大暴雪量级,其降水量之大,创 1961 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之最,为特大灾害性降雪。

  自 19 日凌晨降雪以来,全市各区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各清运队伍、全体环卫工人全员上岗,充分发扬连续作战、不畏疲劳、不畏艰难的工作作风,始终坚持工作在一线。在市城管局统一协调与部署下,全市数以万计的哈市清冰雪大军坚持 “ 以雪为令 ” 和 “ 即下即清、即清即运 ” 的原则,按照 “ 先主干、保畅通 ” 的清雪思路,采取 “ 滚刷梯形作业、机械穿插刷扫、人工协调配合 ” 的人机结合作业模式,对主干街路和重要交通节点进行巡回反复清理,A 类街路车行道基本达到了预期清理效果。

  目前,清冰雪工作仍在继续。截至 21 日 15 时,全市累计出动人员 17.7 万余人次,出动清冰雪机械 13500 台套,清运积雪 8.8 万车次。今夜仍将是一个清雪不眠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