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冰城戏迷踏雪赏戏,省京剧院年轻演员展国粹魅力

  ZAKER 哈尔滨记者 于秋莹 文 / 摄

  虽然冰城刚刚经历了一场罕见的大雪,依然不能阻挡哈尔滨戏迷们的热情。11 月 21 日,省京剧院中山剧场戏迷齐聚,《七郎托兆 · 碰碑》《辕门射戟》火热上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这两出折子戏由优秀青年演员挑梁,他们扮相潇洒,唱腔有力,动作矫健,生动地再现了衷心秉正的杨继业和恃勇骄矜的吕布等人物形象,受到戏迷票友的热情支持。

  《七郎托兆 · 碰碑》

  演出同步在抖音进行直播,直播间的评论也是一条接着一条,网友科华说:“ 大雪后的路太难走了,但是这也挡不住我去省京看戏的热情。” 网友傲风说:“ 两位主演善于把握舞台节奏与分寸,表演层次清晰,情真意切,惟妙惟肖。”

  《辕门射戟》

  黑龙江省京剧院一直致力于培养优秀青年演员,这些年轻演员们也在 “2020 — 2021 全省冬季系列驻场演出 ” 中崭露头角,独挑大梁,这一举措不仅让青年演员快速成长,更是得到了戏迷票友们的高度关注与热情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