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回收箱设多个投放口,这个小区有害垃圾也精细分类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实施垃圾分类,废旧手机电池、过期药品等有害垃圾需要投放到红色桶里,大家都不知道了。而如今在道里区群力新城小区,垃圾分类进一步细分——特别的红色小箱可以让居民将有毒有害垃圾实行进一步细化分类,方便收运处理。

  红色的小箱子上标“有害垃圾收集箱”字样,1米多高的箱体划分多个投放口:有专门用于投放废旧灯管的长条投放口,有专门投放废旧收集电池、充电器等电子垃圾的投放口,还有专门投放废旧温度计的投放口,油漆、杀虫剂等化学制品也设立了专门的投放口。在实际投放过程中,家庭产生有毒有害垃圾量较少,主要为废旧灯管、过期药品等。为了避免有毒有害垃圾扩散产生污染,该小红箱设有暗锁,有毒有害垃圾投放后,只有负责回收的工作人员才能打开回收。

  如今,在群力家园小区的12个门岗,每个门岗都设立了一个这样的有毒有害垃圾回收箱。有毒有害垃圾分类投放有利于后续处理,可以大幅提升环保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