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将新增 6 家公办园 1800 个学位!松北首批小区配套幼儿园回收签约结束

  来源:ZAKER 哈尔滨

  “ 一园一案 ”“ 一事一议 ”,多管齐下、层层落实,顺利推进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 …… 近日,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首批小区配套幼儿园回收正式签约完成,松北区教育局代表松北区政府与 6 家企业签约,将企业开发建设的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区政府办成公办幼儿园,并新增 1800 个学位。

  根据上级治理工作要求,为顺利开展全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松北区政府成立了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项目专班,财政局、审计局、司法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局等职能部门积极配合,明确划分部门责任和分工,多次、多部门联合召开治理联席工作会议,按照 “ 一园一案 ”“ 一事一议 ” 的方式,多管齐下、层层落实,顺利推进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

  签约仪式上,松北区教育局代表区政府分别与黑龙江保利澳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哈尔滨鼎顺泰和置业有限公司、哈尔滨泰豪创意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哈尔滨欣汇龙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中海龙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哈尔滨市松北区青苗实验幼儿园共 6 家企业现场签订协议。

  贯彻落实小区配套园专项治理工作是 “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 的重要举措,也是破解 “ 入园难 ”“ 入园贵 ”,解决群众关切问题的民生之举,新增加的 1800 个学位是提升哈尔滨新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的第一步,对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