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本周新晋“堵王”工农大街拥堵时长26小时,下周这10条路易堵车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寒冷的一周又迎来一场降雪,哈市道路交通状况如何?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监测发现,曾蝉联 “ 堵王 ” 的和兴路本周排名下降,工农大街一跃成为新的 “ 堵王 ”,在驾车出行途经易堵路段时,应尽量避开高峰时间段。

  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监测结果显示,本周(11 月 22 日至 11 月 28 日)哈市通勤日交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较高,数值普遍都在 2.0 以上,最堵车的一天出现在 23 日(周一),当天拥堵延时指数高达 2.96,表示当天高峰时段驾车出行路上所花的时间是平时正常情况下的 3 倍,且 23 日高峰时段的平均车速只有 14.66 公里 / 小时。

  本周,哈市街路新晋 “ 堵王 ” 是工农大街,而且工农大街是双向都十分堵车,早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均为 2.2,高峰时段平均车速仅 18 公里 / 小时左右,且当周累计拥堵时长最长达 26 个小时。其他常发拥堵道路排名依次为:上江街、宣化街、和兴路、三大动力路、顾新路、哈东路、和平路、进乡街。

  交通大数据分析预测,预计下周(11 月 30 日至 12 月 6 日)哈市通勤日交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将维持在 2.0 上下,最拥堵的一天可能会出现在 12 月 3 日(周四),当天拥堵延时指数将达 2.2。

  大数据分析预测,以下 10 条街路通勤日早晚高峰时段平均车速将在每小时 20 公里以下,建议错时错峰出行,或尽量选择绕行,以避开拥堵。

  康安路(安阳路西侧,从景江东路到安阳路 - 由西向东)

  和兴路(双向)

  和平路(从哈平路到中山路 - 由南向北)

  三大动力路(从哈平路到通乡街 - 由西向东)

  教化街(从文昌街到安发街 - 由东向西)

  通达街(从前进路辅路到木兰街 - 由西向东)

  公滨路(由西向东)

  学府四道街(从哈西大街到征仪路 - 由西向东)

  工农大街(双向)

  哈东路(由东向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