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雪天路滑 120 急救车被困沟内,车上载着重症患者,这时……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文 / 视频制作

  近日,在通河县,由于雪天路滑,一辆疾驰的 120 急救车滑入路边沟积雪中被困,当时车上载着一名急需救治的重症患者,司机和患者家属心急如焚,多亏了路过民警及时出手相助,合力将急救车从雪堆中推出。

  11 月 25 日,林区公安局清河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庄建东一行 4 人去兴隆林业看守所执行羁押任务,在返回的途中,他们遇到一辆被困在路边雪中的 120 急救车,民警立即下车查看情况得知,因雪天路滑,车速过快,120 急救车偏离主道不慎滑入路边沟积雪中出不来了,车上有一名急需送医救治的重症患者。庄建东等人见状二话没说,冒雪与 120 工作人员奋力将车从雪中成功推出,患者家属热泪盈眶连声感谢,民警们微笑着回答:“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快送病人去救治,别耽搁了!” 目送 120 急救车远去,民警们继续赶路。

  无独有偶。11 月 26 日 10 时 30 分许,绥阳分局南村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重点路段进行巡护时,发现 G331 国道上一辆面包车发生侧翻,路旁两名男子正在向民警摆手寻求援助。民警马上下车了解情况,由于车速不快,车上两人都系了安全带,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为防止次生车祸发生,民警立即开展救援。

  可是雪后路面太滑了,民警推了好几次都没能将车辆翻转,于是,民警又从警车里拿出铁锹和绳子,一边用警车拖拽,一边与群众合力推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面包车成功翻转。据了解,当天上午车上两名男子前往东宁市,由于暴雪刚过,G331 国道路面湿滑,一个操作不慎,车辆发生侧翻。重新上路的二人激动地说:“ 幸亏遇到了警察,要不我们真不知道啥时候能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