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异地就医备案结果自助查询渠道正式开通啦!这样操作→

  ZAKER 哈尔滨记者 于勇澜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记者从医保部门获悉,跨省异地就医全国查询服务已开通,参保人员可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网站(互联网访问地址:fuwu.nhsa.gov.cn),在跨省异地就医查询栏目查询跨省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和跨省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相关公共服务信息。已备案或跨省直接结算参保人员还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 APP 扫码或账号登录,进一步查询个人异地就医备案结果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费用。

  目前,黑龙江、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陕西、宁夏和新疆等 20 个省份的 125 个统筹地区作为试点地区已陆续开通国家统一的线上备案服务。试点地区参保人可以下载国家医保服务平台 APP 或在微信中搜索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按照提示自助办理住院费用跨省就医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