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一居民主动上缴 827 发子弹,处于可击发状态

  孙韶聪 袁帅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步枪子弹、手枪子弹、气枪子弹整整一箱子弹药被发现,12 月 1 日,黑龙江一居民王某向黑河边境管理支队山湖边境派出所主动上缴各类弹药 827 发。

  12 月 1 日,山湖边境派出所接到黑河市逊克县王某报警称,在自家老宅发现了其父亲遗留的大批子弹,记得之前派出所对依法上缴涉危涉爆物品做过宣传,于是就拨通了报警电话,请求派出所处理。接到报警后,民警来到王某家中,王某将 800 余发子弹交到了民警手中。经民警询问得知,王某的父亲早在十年前去世,近日王某对老房子进行整理,发现了遗留的子弹。

  民警现场进行清查发现共有子弹 827 发,其中步枪子弹 301 发、手枪子弹 18 发、气枪子弹 508 发。其中部分子弹锈蚀严重,但大部分保存完好,且底火完好,尚处于可以击发状态,有较大的安全隐患。下一步,民警将会同县治安大队对子弹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