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双鸭山市公安局宝山分局根据省厅推送线索,成功打掉一个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扣押手机7部。

  2020年11月9日,双鸭山市公安局宝山分局接到市局下转省厅推送的微线索,内容为抓捕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艾某艳。接到核查线索后,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艾某艳展开分析研判并落实抓捕工作。经专案组民警侦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艾某艳身份并锁定其落脚点,于11月10日,在宝山区某矿区成功将艾某艳抓获。经对犯罪嫌疑人艾某艳进行讯问,该人供述:2020年8月以来,其接收上线发送给她的多组指定电话号码后,将这些人添加微信好友,再将该好友拉入诈骗犯罪分子所建的指定群,为诈骗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犯罪提供帮助,每拉入一人可非法获利1.5至2.5元,通过此类操作,艾某艳共计非法获利3000余元。专案组又对该线索进行深挖,侦查到艾某艳的上线王某、翁某、袁某等6人均以同类手法实施诈骗犯罪。随后,专案组在哈尔滨市、贵州省遵义市等地将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经对其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翁某、袁某等人供述,2020年8月以来,犯罪嫌疑人以每拉入一人可非法获利5至6元,添加微信好友并拉入诈骗犯罪分子所创建的指定群,为诈骗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犯罪提供帮助,为了金钱利益,先后发展多名下线共同实施此次犯罪行为。据专案组统计王某等6人共计非法获利10万余元。

  现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双鸭山市公安局宝山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