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航母”驾到!亮相道外江畔 ~~ 不远处还有这些打卡地,不容错过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从城管部门获悉, 12 月 27 日为迎接 “ 三节 ” 到来,由企业出资、道外区城管局组织人员在区域内设计制作的巨型 “ 航空母舰 ”、“ 城堡滑梯、”“ 驱逐舰 ” 等多处雪雕美景已完工,给广大市民及外地游客增加了道外区地标性网红打卡地点。

  多处雪塑景观中,最为蔚为壮观壮观的当属体形庞大的 “ 航空母舰 ”。其位于道外区江畔公园闯关东广场,以辽宁号航空母舰作为设计制作蓝本,整体长约 50 米,宽约 10 米,高约 10 米。船体上还配有一处长约 12 米,宽约 6 米,高约 4 米的舰岛,总用雪量约 2360 余立方米,由 19 人组成的专业制作团队,历经近 20 天的时间制作而成。栩栩如生的甲板、高耸巍峨的塔台、英姿飒爽的歼 15 战斗机、科技感十足的导航设备、形象逼真的船体、“ 波涛汹涌 ” 的雪浪一应俱全 …… 无论远观或是近赏,都能让赏玩者充分体验到这座巨型雪雕在冬日里带来的愉悦和欣喜。

  为充分调动百姓游客与雪雕景观的互动体验,在 “ 航母 ” 旁还特殊安排制作了一座位于景阳街步行街上的大型 “ 雪堡滑梯 ”。它主体长约 10 米,宽约 5 米,高约 9 米,滑道长约 30 米,宽约 8 米,高约 3 米,公众能在此尽情享受冰雪带来的乐趣。

  “ 刷朋友圈时看到了江边的大航母,我们就趁着周末带孩子来看看。” 家住永平小区的一位先生说,“ 大雪雕不仅可以拍照,还能让孩子多了解国防知识。”

  除上述提及的 2 处巨型雪雕外,还有位于海员街与迎新街交口(原神州物流园区)的 “055 级驱逐舰 ”,东莱街与阳光路交口的 “ 中国梦 ”、太古街与大水晶街交口的 “ 冰雪情 ”、大水晶街的 “ 警民鱼水情 ”。公众通过上述作品既能观赏到冰雪之美也能感受到文化之魅,让道外区的这个冬天 “ 热 ” 起来,彰显出 “ 东方小巴黎 ” 的冰雪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