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严查占道卖烧纸!重点街路定岗执勤 店外经营一案双查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视频拍摄

  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为维护城市环境秩序、保卫碧水蓝天,近期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全面启动了对占用城市道路和店外销售冥纸冥币行为的整治行动。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王印忠表示,随着元旦春节的来临,占用城市道路非法销售冥纸冥币的现象有所抬头。对此,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加大巡查力度,特别是针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固定商家室外销售冥纸冥币的行为,城管执法部门增加了街面执法人员,加大巡查频次,延长巡查时间,不间断地进行执法巡查,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处罚一处。

  为了提高执法效率,城管执法部门在执法过程中与市场监管及公安等部门高效协同联合执法,查处固定商家室外销售冥纸冥币违法行为的同时,对该商家室内销售冥纸冥币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实现一案双查,清查彻底。通过多部门联动,强化治理效果。

  为了进一步提升治理成效,哈市各区城管执法部门还将在通往殡仪馆、公墓等道路两侧等历年占道、店外销售冥纸冥币的高发的点位,以及城市重要街路、重要交叉路口、重要点位、公园、广场设立执勤岗点,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定岗执勤,全力打击占用城市道路和店外销售卖冥纸冥币的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