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跨越 50 ℃超大温差刷新世界纪录|哈尔滨极地公园成功引进海豚

  来源:ZAKER 哈尔滨

  11 日上午 10 时,随着三只海豚相继跃入展池,哈尔滨极地公园克服 50 ℃超大温差,成功完成海豚的转运,创造了极寒地带极寒天气条件下成功转运海豚的世界纪录。

  历时 17 小时,“ 三九天 ” 海豚来啦

  极地公园此次引进的是宽吻海豚,分布在温带和热带海洋,生活的适宜温度在 22 ℃左右。而转运时室外最低温达零下 29 ℃,温差高达 50 ℃,如此超大温差转运海豚,尚属世界首例。

  动物安全和保暖都非常棘手,运输车厢的恒温、转运吊装时的温度、吊装高度、入池时长都要精确计算;运输路线畅通、途经区域的天气状况、保定装置的定制都需要万无一失。

  为了绝对稳妥,海豚转运小组实际开车走路线,对转运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制定了应急预案。

  10 日下午,转运车辆保持 80 千米 / 小时匀速上路,三名驯养师全程陪同,一边测试水温,一边安抚海豚。历时 17 小时,近千公里,成功转运至哈尔滨极地公园。

  “ 新家 ” 很 “ 舒适 ” 1 月 12 日与游客见面

  转运的同时,哈尔滨极地公园全员备战,经过一个月的筹备和演练,包括吊装设备设施的调试、入池操作的多次模拟,以及符合三只海豚不同身型保定担架的定制,做好了迎接海豚的所有准备。在确定展池内气温、水温、空气等指标均达标后,吊装入场工作正式开始。

  据驯养师介绍,三只海豚为 2 雄 1 雌,分别为 5 岁、4 岁、5 岁,体重在 450 斤左右,平日里三只小家伙活泼好动,很是淘气。但此次转运过程中,它们却非常的配合,很听话。

  当保定担架接近水面时,1 号海豚一跃入池,20 分钟后,2 号、3 号海豚相继入池。三只 “ 宝宝 ” 追逐嬉戏,状态很好,对 “ 新家 ” 非常适应,现场工作人员情不自禁地发出欢呼。

  游客朋友们现在来到哈尔滨极地馆,就可以见到三只活泼可爱的海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