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险!醉酒男子寒夜躺在马路边,多亏遇到这些热心人……

  来源:ZAKER 哈尔滨

  10 日 20 时 50 分许,在道外区先锋路与宏伟路交叉口,一位醉酒男子躺在人行道上,被路过的出租车驾驶员吕博为和多位热心人士发现报警,最终警民一起将其送回打工的商店。

  事发当时,哈尔滨市中顺出租公司驾驶员吕博为营运到先锋路与宏伟路交叉口时,遇见这位 60 左右岁醉酒男子侧卧在路拐角的人行道上。“ 当时旁边已有热心市民围观,我们问他为啥不回家、有没有家人电话,他说他是密山的,有市民要给他买回密山的火车票,但是他又哈哈大笑,说话前言不搭后语。没办法,怕他冻坏了,最后大家只能拨打 110 报警。”

  几分钟后,辖区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将该男子扶起,坐在旁边长条凳上,并且帮他整理身上的衣服。随后民警通过该男子手机上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他在哈打工的老板。

  原来,一家酒厂的老板在附近开了一个卖酒的经销部,该男子在此打工,负责送货。

  21 点 40 分许,该名醉酒男子在民警和好心的哥搀、热心市民的帮助下被送回商店。

  酒类经销商店的一名员工大姐也是特别感激的哥吕博为师傅和热心市民,“ 如果没有你们,这位外地在哈打工的男子就得冻坏,得出大事。”

  11 日 10 时许,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醉酒男子打工的酒类经销部的赵大姐,她说:“ 昨晚是密山打工的大哥吃饭时让我们的值班员工给他倒了点白酒。自己喝的,后来出去溜达,可能酒劲上来了,就坐到马路上了。今天早晨醒酒了,没啥事。幸亏遇到好心的哥和热心市民了。”

  警方提醒大家,目前正值最冷的三九天,饮酒者一定要适量,尤其是注意保暖和人身安全,避免冻伤。

  “ 新闻 110” 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