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优秀!雷锋小学、69 中学、哈工大附中、台屯小学…获得这个光荣称号啦

  日前,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联合下发《关于表彰 2020 年度 “ 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 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 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 ” 的决定》,哈尔滨市工大附中的于俊博、雷锋小学的史东昊等 5 名少先队员,欧洲新城经纬小学的夏爱丽和风华小学的李广慧等 4 名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以及少先队群力兆麟小学、台屯小学大队,兆麟小学四(7)中队获得全国少先队相关集体和个人的荣誉称号。

  前期经过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最终评选审定,全国共有 659 名少先队员、441 名少先队辅导员和 598 个少先队大、中队最终入选荣誉单位和个人名单。

  其中,哈尔滨市雷锋小学的史东昊、育红小学的谢依凝、工大附中的于俊博、69 中学的李卓远和阿城解放小学的宋子骞等五人获得 2020 年度 “ 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 荣誉称号。

  哈尔滨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周旋、欧洲新城经纬小学大队辅导员夏爱丽、大同小学大队辅导员郭洪蕊和风华小学大队辅导员李广慧等四人获得 “ 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 荣誉称号。

  集体荣誉中,群力兆麟小学少先队大队和哈尔滨市台屯小学少先队大队,以及兆麟小学四(7)中队获得 “ 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 ”。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以在校生 312 人的台屯小学校为例,该校是一所典型的农村小学,面对留守儿童比例达 50% 以上的学情,该校把 “ 关注留守儿童,打造温暖少先队 ” 作为学校育人工作的重点,构建了 “ 德智体美劳 ” 五位一体的少先队活动体系,使少先队组织成为了台屯小学孩子们最温暖的成长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