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市儿童医院启用医保电子凭证!没带医保卡也可报销结算

  记者从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了解到,1 月 11 日,哈市医保门诊电子凭证报销系统正式在哈尔滨市儿童医院门诊启用,在没有携带医保卡的情况下,也可以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医保报销结算,极大地方便了患者就医。

  哈市儿童医院医保办主任孙红敏介绍,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是基于医保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电子介质,参保人就诊前通过 “ 国家医保服务平台 ”APP 完成电子凭证的申请。当患者挂号及诊疗交费时,在门诊收款处市医保窗口出示电子凭证,即可进行医保结算。

  哈市儿童医院作为哈尔滨市城乡居民医保定点医院中唯一一家可以在门诊使用医保结算的三甲医院,多次对收费系统进行测试,完成了收费软件的安装与调试,实现了医保专线网的通联。

  目前,门诊患者医保报销实施一键上传,既满足了病人医疗费用即时结算,又提高了收款员的工作效率。同时,减少了患者及家属的等待时间,进一步提升了就医感受,提高了患者满意度。(照片由医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