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机场加强防疫丨全部扫码测温、中高风险地区进港旅客设专用通道

  所有进出港旅客及进入航站楼人员 100% 测温并查验 “ 龙江健康码 ”;安检通道、登机口等区域,均设置免洗消毒液 ……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哈尔滨机场围绕客货防控、员工防控、境外航班防控等重点,持续加强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龙江空中防线。

  目前,哈尔滨机场平均每日计划起降航班 400 余架次,进出港旅客近 4.5 万人次。哈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哈尔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哈尔滨机场设立了指导协调小组,指导哈尔滨机场和道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单位共同开展联防联控。目前,机场在候机楼各出入口均常态化设置了测温点,对所有进出港旅客及进入航站楼的人员 100% 测温并查验 “ 龙江健康码 ” 或 “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要求所有进入航站楼内的旅客和工作人员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并为中、高风险地区进港旅客设立了专用停机位、专用通道和专人引导。

  机场同时在候机楼内售票柜台、旅客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等区域,均设置免洗消毒液。针对航站楼人流较为集中的特点,增加楼内广播提醒次数,进一步细化值机、安检、旅客休息区、洗手间等区域的消杀频次、药剂配备、消杀流程等标准要求,落实 “ 一米黄线 ” 措施。安检等密切接触旅客的岗位人员消毒也都做到 “ 一客一消 ”。

  针对国际航班疫情防控,哈尔滨机场加强与驻场单位及地方相关部门的联动,提升群防群控水平。加强对入境航班保障区域防控措施的检查,定期开展关键部位进行环境采样;加强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培训,提升防护意识和能力;严格落实外防输入 “ 六个 100%”,即 100% 登临检疫、100% 健康申报、100% 体温监测、100% 流行病学调查、100% 采样检测、配合地方 100% 实施集中隔离等措施,形成闭环管控。